close


在數年前我所建構的小世界中,
充斥著我喜歡的事物.
因為本人的興趣多到一個境界,
可說是各領域都要參一腳的地步,
時間上,
工作...就不用說了,還很幸運的偶爾可做喜歡的事.... 
上地球村....我還算認真?的在學日文....
約會....雖交往久了,還是挺愛在一起....
在宿舍還有看不完的書.漫畫.雜誌.日劇.卡通.....
之前在家當"前網路達人"時更忙....
大有24小時不夠用之感......
(不過一介平民就這樣?)

故當時的我非常自大且堅定的認為,
不能把時間浪費在不喜歡的人事物上,
還似乎有點嚴格的?在執行著....
非看無聊的節目不可時寧願睡覺,
不幸看了難看的電影會很嘔,
絕不和不是多喜歡的人出去,
只屑喜歡的人佔用我的時間,
若不特喜歡的旁人在聊天我會認真的看雜誌,
若正在無奈的做不喜歡的事,
心裡還會不停叨唸著 "我在浪費時間....我在浪費時間...."
諸如此類...就是這麼誇張!!
每分每秒都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才不算浪費!!
就是那樣封閉的沉醉在自己的小宇宙中....

直到我的天空崩塌了....
我曾說過他是我的陽光之類的噁心話,
實際上他也的確像天使般的對我好....
他一走,我的驕傲全沒了~~~!!!

因為我必須致力於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要怎樣才能好過一點???
需要非常多的參考意見來幫助我的自我防衛機轉運行!!
有人覺得我過分愛談論失戀的事,
那是因為需要素材的緣故吧?! ( 這藉口不錯?! )

從那以後不得不離開了我的小世界,
畢竟我認為嘗試新事物是個療癒的好方法!!
可是本人生性膽小,
討厭陌生的東西,
害怕丟臉和心情起伏很大.....
但非常時期只得克服心理障礙,豁出去了!!

我變的會參與他人談話並仔細擷取有意義處,
我變的只要有出去玩的機會就盡量玩,
我變的不排斥和大部分的人相處.....
總之就是試著做了很多曾經覺得浪費時間的事....
或是害怕的事....

然後遇見了很多人....
或是更認識了很多人.....
我發現這其中有深不可測的奧秘存在!!


有時不只別人的一舉一動或一句話帶給你直接的影響,
甚至只是在正確的時點遭遇了什麼,
就會與自己本身產生意想不到的化學反應!!
而且可能大到改變了整個人!!

有時你不知自己想要什麼,
或是誤以為自己想要什麼,
有時你以為自己可以接受一些原本認為可以接受的事,
可在過程中會從心裡不停發出排斥的訊號.....
那或許是用常理來判斷是正面的,
真正的自己卻總抱著疑問.....
直到放棄了,鬆了口氣,
你才會完全明白 "果然這麼做比較好ㄚ!!"
或許一件事的錯對不是立刻就能看的出來....
說不定以後又會後悔也不一定~~~
但我希望自己能相信當時的抉擇.....

所以到各個星球旅行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
你不知道誰會帶給你多重大的改變,
有些領悟要親身經歷了才會明白.......
而且有時候那個對象明明好像什麼也沒做,
你卻自己莫名奇妙的懂了...被治療好了...疼痛減輕了...
豁然開朗的讓自己欣喜不已!!
可見這化學反應是多麼的神奇了~~~
真希望有被不愉快所困擾的我的好友們,
都能幸運地登陸很多讓自己開心的星球!!





我也非常珍惜和感謝旅途上的一切....
你們給我的都會好好珍藏著,
陪伴著我繼續旅行ㄛ!
今後也會尋找到更多賦予我意義的好地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xbi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